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9条  1/17 
    首页上页  

    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9日 20:14 作者: 点击:[] 编辑:刘老师

     

    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学校相关工作精神,126日上午,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以下简称内控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30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任晓伟同志、指导组成员孙伟同志参加了会议,审计处、内控办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审计处处长王金秀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工作安排,聚集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谈话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相关材料提交指导组审核等,扎实稳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深化交流研讨。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重点巩固加深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征求意见建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过程中,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利用机关党委工作平台,广泛征求了机关各部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群众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谈意见建议,谈改进措施,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锐利的武器夯实了基础。

    三是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针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王金秀同志首先代表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内容包括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根源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大家对领导班子的剖析材料进行了评议。随后,王金秀同志带头,审计处和内控办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开展了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相互批评,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表示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政治素养与作风建设。

    最后,分管校领导任晓伟同志作点评讲话,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对照中央的要求,审计处、内控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性,又突显了政治站位,同时结合审计、内控工作实际,具有战斗性、时代性,总体上符合中央要求。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的特点体现为以下三点:第一,能够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不折不扣的一以贯之,并不断向前推进。第二,能够在学习上下功夫,对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了持续深入的、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具有主动学习的意识,这一点难能可贵,是摒弃事务主义思维,避免本领恐慌的重要抓手。第三,主题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任晓伟同志同时针对审计处、内控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问题的反思上,多从思想上挖根源,多查找自身的不足,对标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从党风、作风等方面从思想深入找差距。第二,继续在学习上下功夫,学什么、怎么学,首先要解决的是情感问题,即坚持人民立场,培育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关系问题。其次,组织学习形式要更加精细化、长效化,学习小组继续保持,不定期进行学习研讨,将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第三,努力掌握审计、内控工作的科学方法、客观规律,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将主题教育思想落地落实。

    总体来看,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审计处 内部控制办公室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