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共64条  1/8 
    首页上页  

    2018年审计工作要点

    2018年05月16日 22:33 作者: 点击:[] 编辑:刘老师

    2018年,审计工作总体目标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综合目标任务,以风险防范与提质增效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原则,扎实有效推进“全过程、全覆盖”审计工作,助力学校书写蓄势追赶“奋进之笔”,展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作为。

    1.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审计内容,加大审计力度,积极开展任中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上半年完成对10位领导干部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下半年有计划地开展其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扎实推进财务收支审计。加强对校内预算编制与执行的监督,突出对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的评价。完成对后勤第二集团等财务收支审计项目7项,适时开展对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后勤第一集团的审计工作。

    3.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完成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项目经费审计;开展对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对学校2017年收入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对西安教学仪器厂20127月至2017年收支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4.积极推进后续审计工作。组织对审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堵塞漏洞,解决好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审计工作为契合点,大兴调查之风,对西安教学仪器厂现行管理体制的改革开展后续调查研究,探讨理顺学校、仪器厂、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四者关系,合理筹划税费,实现和谐共赢的解决方案。

    5.精益求精推进工程审计。完成长安校区二期182021号住宅楼及11号地下车库工程、研究生公寓二期结算审计。扎实推进长安校区二期1922号住宅楼及12号地下车库工程、教育博物馆、长安校区二期住宅室外景观绿化工程结算审计,保全学校利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认真做好雁塔校区地下公共停车场、动物实验中心工程量清单及招标控制价审计。深化对重点项目的全过程审计,确保国库集中支付项目按期完成。

    6.加强对审计中介机构管理。公开遴选社会审计机构备选库、工程造价咨询人两个备选库。对入库中介机构管理和培训,有效发挥其辅助配合作用。

    7.逐步推进审计信息化进程。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方案,逐步推进审计工作信息化。

    8.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将“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安排,持续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与审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审计站位,在调动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推进工作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审计理论研讨。选择1-2个调研课题,组织对兄弟院校、地方审计机关的审计管理体制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总结交流经验,推广有效做法,提高履职能力。

        9.其他工作。完成学校和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