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6条  1/16 
    首页上页  

    学史明理增信,崇德聚力践行,任晓伟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07日 16:27 作者:于宜璇 点击:[] 编辑:暴娜

        6月3日下午3:00,近百名党员干部齐聚教育博物馆主楼学术报告厅,共同听取副校长任晓伟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伟大真理光芒——重温毛泽东《矛盾论》”为题的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读书小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保卫部党支部、后勤处党支部、审计内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由审计内控党支部书记王金秀主持。

    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光辉著作,标志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科学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中国革命曲折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上升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范畴,并自觉地运用辩证唯物论指导实践,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强大的理论武器,因而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任晓伟副校长从《矛盾论》创作背景、理论贡献和历史价值三个维度,以“1937年毛泽东为什么要写《矛盾论》?”“《矛盾论》在哪些方面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矛盾论》与当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事业发展?”三个问题切入,缀以丰富的史料,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带领大家畅游《矛盾论》的哲学世界。

    党课中,任晓伟副校长指出“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重大转折关头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来统一认识,提高驾驭事业复杂发展的能力,是宝贵的历史经验。”学史以明理力行,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引领与会党员重温《矛盾论》,读懂我党在低谷时坚定信念之“理”、在危机中不断奋起之“理”、在绝处而能逢生之“理”,感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伟大真理光芒,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悟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办实事摒弃教条主义,开新局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计内控党支部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