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36条  1/17 
    首页上页  

    审计内控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

    2021年03月16日 16:37 作者: 点击:[] 编辑:刘老师

    2021年继续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整体工作抓推进”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机关党委文明处室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史,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倡导支部党员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转化为努力工作、打造精品业绩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1.心怀“国之大者”,把稳政治航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对“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的学习领悟,严格落实《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以及机关党委各项工作部署,锤炼政治能力,培养战略眼光,提升专业水平。

    2.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上下功夫。通过“党建+”“微型党课我来上”“轮值明星”等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不断提升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理论自信与情感融入,并将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自身行动和高质量的工作业绩。

    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贯通融合,达到知信行合一

    1.充分发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晓伟教授为统领、机关党委为指导的支部学习新模式,引领党员精读细研《矛盾论》《实践论》等经典理论著作,通过专家讲解,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刻领悟其内涵精髓,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化解审计内控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2.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科学理论同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领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日常生活、履职尽责中充分彰显优秀党员的政治性,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3.以机关党委“文明处室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审计内控作风建设。在坚持“外树好形象,内塑高素质”,提升党员综合素养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克服官僚主义沉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争做服务广大师生的排头兵上持续下功夫。

    三、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

    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思维,带领党员严肃认真贯彻执行《审计内控党支部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若干规定》,加强正面思想舆论引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保卫好自身思想防线,管理好信息传播媒介,严防错误观点入侵,并辐射至党员身边的亲人朋友。

    四、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

    在坚持中国共产党各项工作制度规范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法规条例,逐步建立完善科学规范的审计内控党支部工作运行和管理体系,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附件: 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表  

     

                    审计内控党支部

                                          20213


    附件

    序号

    方  式

    一、任晓伟教授推荐篇目

    1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个人自学
     
    集中学习

    2

    《矛盾论》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3

    《实践论》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二、机关党委推荐篇目

    5

    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6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个人自学

    7

    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个人自学

    8

    党章党规党纪

    个人自学

    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10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11

    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12

    关于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论述

    集中学习

    个人自学

    三、审计内控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推荐篇目

    13

    《统计学》

    个人自学

    14

    《信息系统建设》

    个人自学

    15

    内部控制建设相关理论

    个人自学

    16

    学校《负面舆情分级应对管理办法》

    个人自学

    17

    学校《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

    个人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