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工作动态
    共57条  1/8 
    首页上页  

    教育部核查组来我校开展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现场核查工作

    2021年06月04日 11:32 作者:于宜璇 点击:[] 编辑:暴娜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内部控制建设,526-31日,教育部财务司邬德超同志与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核查工作组徐宏文、陶宏、葛钰洁、旷溪等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核查工作。

    27日上午900,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现场核查见面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任晓伟及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基建处、物资设备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处长王金秀主持。

    任晓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核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核查组简要介绍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总体情况。希望核查组对学校内控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核查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内部控制办公室副主任徐宏文介绍了本次核查的要点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本次核查重点关注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有效性、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归口管理、互联互通情况以及内控报告基础数据和佐证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一致性。指导学校提高内控报告编报质量,促进学校内部控制运行规范化、科学化。

    内部控制办公室主任王冀茹从学校概况,内控建设工作整体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小玲、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樊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副处长李蜀瑜分别就各自部门内部控制建设与内控信息化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27日至29日,核查组在长安校区通过访谈、查阅文件和现场测试等形式对学校内控建设情况、相关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内控报告数据与佐证材料的一致性情况进行核查。学校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核查工作进行顺利有序。

    29日下午400,核查组在校务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核查结果沟通会,任晓伟副校长和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核查组组长徐宏文通报了此次核查的结果,肯定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成效,并提出相关要求和意见。任晓伟副校长对核查组全面、专业、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核查是帮助学校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内部控制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契机,后续学校将紧扣此次核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组织专题学习、研究,加强对内控工作的源头性思考,优化治理体系,发挥内控和审计合力,不断提高内控信息化水平,推动内部控制落实见效,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落地保驾护航。

    在我校的积极配合下,核查组31日圆满完成本次核查工作。

                                      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