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9条  1/17 
    首页上页  

    “党建学习引领业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三)

    ----增进对校园食品安全与饮食服务管理的深度了解

    2019年06月15日 16:50 作者: 点击:[] 编辑:刘老师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614日下午,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教育部审计组与后勤第一集团党总支联合共同召开了一期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每一阶段集体参观了后勤第一集团中央厨房,现场了解了关于饮食服务管理的有关情况;第二阶段邀请了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同志以“延安精神”为主题,为党员干部群众集体讲授了党课。本次活动既是党建活动中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模式的具体落实。

    第一阶段,在后勤第一集团总经理路正社同志、副总经理李革命同志、质检部部长李志平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教育部审计组、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首先来到后勤第一集团位于长安校区西南角的净菜车间和惠生活体验馆,现场了解了自动化净菜流水线和配送流程,对食品快速检验室的设备及运行系统进行了详细咨询。随后,大家来到阳光苑二层的24小时智能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监控系统;参观了阳光苑一层操作间及超声洗消线,对菜品价格管理系统进行了咨询。走访了中央厨房肉制品、豆制品、豆芽、米饭加工生产线和阳光饮食服务中心西饼屋操作间。参观过程中,大家分别对后勤第一集团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做出的努力和改进给予了肯定。

    第二阶段,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与教育部审计组来到校务楼411会议室,听取了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同志讲授的题为“在弘扬延安精神中不断增强党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关于延安精神学习和研究的几点思考”主题党课。在党课开始之前,支部书记王金秀同志致辞,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策划的初衷与目标,并且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真正做到“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随后,任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延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史上的特殊地位、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与科学内涵、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三个大的方面展开了具体论述,主题党课共计持续2个小时。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再次接受革命传统精神的洗礼,受益颇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部门之间的了解和联系,增进了理解与支持。利用党建平台,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

                                   201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