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审计视野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7年11月05日 12:45 作者: 点击:[] 编辑:刘老师

    111日至3日,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顺利召开。此次工作研讨会以“直属高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为主题,交流研讨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工作创新。会议邀请了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18个组员单位均派员参加了会议。我处参会人员在会上作了题为《大数据环境下关于内部审计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探讨》的专题汇报。教育部财务司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内部审计信息化进行了交流研讨。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十三五”国家审计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内部审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探索创新审计方式,进行内部审计信息化平台建设。教育内部审计信息化以增强内部审计能力、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效率、深化审计成果利用为目标,加快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内部审计队伍信息化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逐步形成“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提升运用信息化技术发现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支撑决策的能力。我处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相关汇报,并就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有关专家及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研讨加深了我们对相关政策文件的理解,拓宽了视野,对新形势下提升内部审计工作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本次会议同时确定,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将在江苏南京,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审计处

                                                                  201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