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31条  1/17 
    首页上页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审计内控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法规,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17:25 作者: 点击:[] 编辑: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廉政建设。2022518日上午8:30,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审计内控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411会议室,联合开展“学法规,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闫文浩主持。

    会议共分两个个阶段。

    第一阶段:专题学习。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

    第二阶段:基建工程采购风险防控。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伟通报了高校工程领域违法违纪案例。他指出,高校工程领域违法违纪事项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是监督重点关注的领域。在建设项目全过程各环节,领导干部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坚决防止权力失范失控和滥用;工作人员要保持对法规法纪的敬畏之心和兴校荣校的事业之心,积极履职、主动担当。

    审计处(内控办)党支部书记、处长王金秀解读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并围绕工程项目审批立项、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对基建工程审计案例进行了分析。

    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闫文浩传达了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陕西师范大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修订)》,并对工程采购法律法规的适用情形进行了讲解说明。

    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张红梅从项目概况及招标结果、招标环节过程分析、工程采购优化措施三个方面学生公寓项目招标工作进行了复盘。

    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介绍了基建工程项目招标采购流程,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任涛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政府采购负面清单》。

    http://zbb.snnu.edu.cn/sfw/r/uf/12013062/images/fc51bb069dc044d68040b86fc1d38b38.png

        闫文浩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部门之间、党员之间要保持常态化的沟通和交流,每位同志在想问题、做工作时都要对标政治要求、对照法规依据,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审计内控党支部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