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6条  1/16 
    首页上页  

    学党史 知审计史 迎百年——审计内控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6:30 作者:戚慧娇 点击:[] 编辑:暴娜

     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审计史学习,2021年4月15日下午,审计内控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 知审计史 迎百年”的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金秀同志主持。

     大会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学习。第一部分,集中学习中华苏维埃时期的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的时代背景,成立与演进,指导思想、功能目标和运行机制以及重要作用和历史影响;第二部分,集中学习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新旧规定对比及与中办发201945号对标情况;第三部分,王金秀同志主讲了题为“学习教育部经济责任新规定的体会”的微党课。

     集中学习后,支部成员积极开展了互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针对本次大会的学习内容深入思考,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支部书记王金秀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华苏维埃时期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具有前瞻性的创举,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学习新制度的同时,审计人员要坚持学习积累,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审计内控党支部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