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6条  1/16 
    首页上页  

    任晓伟为审计内控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及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0年10月13日 15:34 作者:暴娜 点击:[] 编辑:暴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109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同志以“学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从社会主义五百年大历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在长安校区校务楼411会议室,为审计内控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及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审计内控党支部书记王金秀主持。

    党课中,任晓伟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流淌着空想社会主义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彰显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的真理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汲取了苏联社会主义的历史教训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创新了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经验的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人听了十分“解渴”、茅塞顿开。从《乌托邦》到《平等者宣言》,从《礼记·礼运篇》到《大同书》,任晓伟用详实的史料展现了社会主义的演变历程,分析了苏联社会主义为什么会最终失败以及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引导与会党员干部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使与会党员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邃要义。最后,任晓伟还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现场提问、答疑解惑等方式,让党课更加入脑入心。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审计内控党支部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