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6条  1/16 
    首页上页  

    审计处(内控办)受邀参加国际商学院“财智大讲堂”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11:41 作者:于宜璇 点击:[] 编辑:暴娜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密切联系学院,服务师生,贯彻“三全育人”和“学做结合”的理念思路,构建“院-处”共同发展新格局,拓宽国际商学院与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结对共建渠道,2021年1014日,审计处(内控办)受邀参加国际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主办的财智大讲堂沙龙。出席活动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雷宏振、副院长张淑惠、财务与会计系教授任海云、审计处处长王金秀、副处长聂保清、内控办主任王冀茹等,活动由任海云主持。

    本次沙龙立足于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聚焦前沿问题,旨在为培养素质全面的复合型人才,推动财务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王金秀做了题为“走进高校审计——审计的发展实践与思考”的报告。通过我国高校审计的发展历程、我校审计机构历史沿革和审计队伍情况、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对我国的高校审计发展与我校的审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审计工作的心得感悟。

    随后,两名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分享了在审计处(内控办)的实习工作经历与体会。在交流环节,在场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王冀茹表示审计处(内控办)已与国际商学院共建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随时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投递简历,在实习中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活动最后,雷宏振院长代表国际商学院为王金秀、聂保清、王冀茹三位老师颁发了聘书,邀请三位老师为商学院学生进行专业的课外指导。 

                                                                                                                审计内控党支部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