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6条  1/16 
    首页上页  

    “党建学习引领业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二)

    ----增进对校园消防安全与项目管理的深度了解

    2019年03月28日 20:38 作者: 点击:[] 编辑:刘老师

    为了将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327日下午,由审计内控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共同召开了一期以“校园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既是机关党委“基层党建服务”工作安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审计内控党支部“党建+”工作模式的具体落实。2018年,围绕审计、内控作为业务部门的特点,审计内控党支部创建了“党建+”工作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和促进业务工作开展的有效抓手,阻断形式主义,将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016年以来,利用党建平台先后与物理学院、基建处、计算机科学学院等单位结对共建,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与沟通,收效明显。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保卫处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后勤管理处负责消防安防工程招投标工作的工作人员,特别邀请了大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黎飞老师前来传道,授业、解惑。活动由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刘颖主持。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消防在内的公共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将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鉴于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 “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与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消防工程项目招投标、结算等方面”展开了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活动开始之前,审计处、保卫处、内部控制办公室分别作了人员介绍,加强了彼此间的认识与了解。

    第一阶段,审计内控党支部书记王金秀同志致辞,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策划的初衷与目标,希望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能够在轻松、愉悦而又有收获的氛围中举行。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付俊生同志致辞,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园安防、消防建设以及项目管理情况。大家一同观看了短视频《办公室各类电器火灾预防常识》《校园火灾的预防》,视频虽短,却深刻地警醒大家:安全防范意识时该不能放松。随后,本次活动特邀开讲嘉宾黎飞老师围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建筑消防工程包含哪些系统;消防工程项目管理;消防工程及其它建设项目管理案例四个方面为大家集中授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二阶段,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文渊楼一层西段,集体参观了校园监控中心,现场了解了校园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对校园监控鹰眼识别系统与校园报警系统进行了详细咨询。参观活动中,大家分别对保卫处为学校消防安防工作不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保卫处保校内师生一方平安表示感谢。随后,大家来到保卫处办公院,学习了校园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演习了消防灭火实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三个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和联系,增进了理解与支持。利用党建平台,党建学习引领业务工作,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真正将政治理论学习落到了实处,双促进、双提高,推动全面发展。

                                  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