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建活动
    共126条  1/16 
    首页上页  

    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举行

    2019年03月21日 19:39 作者: 点击:[] 编辑:刘老师

    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适逢清明节来临之际,320日下午,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举行了一次回顾中国共产党98载光辉历史,瞻仰先辈事迹,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内部控制办公室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灰色墙瓦的七贤庄一号院,作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简称八办)所在地,曾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存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上演了无数激情澎湃的故事。

       参观活动环节,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了解了关于七贤庄和八办的历史,在正门口拍了集体合照,随后依次参观了七贤庄一至柒号院。在这普通甚至简陋的农家小院里,我们的革命先辈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最终取得全面胜利。

    入党宣誓环节,支部书记王金秀同志主持了宣誓活动。首先全体成员面向党旗肃穆,奏国际歌。随后由支部书记领誓,预备党员戚慧娇同志宣誓,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戚慧娇同志发表感情并向党组织表态,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并向优秀党员看齐。宣传委员刘颖代表党支部介绍了戚慧娇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同意其转正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希望戚慧娇同志坚定入党信念、不忘初心,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迎接各种各样的困难与考验。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纷纷表言,对戚慧娇同志表示祝贺,同时从多个方面给予了戚慧娇同志勉励和支持。

    此次八办之行,浓厚的八路军精神再次将我们带回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浪潮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无论历史还是未来,爱国主义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挠的精神源泉。而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更为重要的是时时刻刻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对民族与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审计内控联合党支部

                               2019321